买新车什么叫库存车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在仓库存放时间过长的汽车称为库存车。一般来说,新车的车龄是按月统计的。根据4S店的说法,大多数汽车都是出厂后3个月内的新车,3-6个月的车辆已经被称为库存车,进口车由于运输周期等因素,所以进口车型在距离制造日期1年以上,也算是库存车了。

库存车存在的隐患:

1、新车出厂后各种油液、电子元件、电瓶、橡胶密封件和轮胎等,经过长时间停放没有进行周期性检测和维护,容易出现受潮老化等侵蚀;

2、周期性检测养护措施只有极少数经销商会执行,其实成本并不高,但是消耗人力和时间,甚至有的4S店车库就是露天的,新车直接艳阳暴晒、风吹雨淋;

3、停放过久的库存车,如果没有完善的仓储管理,电子元件和橡胶制品的老化程度基本检测不了,须有专业检测设备,不少库存过久的车辆还出现缺油缺电的问题。

作为消费者,没有专业的辨别能力,只能通过最简单最有效的方法来辨别库存车。最简单有效的方法是通过查看位于副驾驶侧或发动机舱内的汽车铭牌来做简单判定。除此之外,还可以查看轮胎压印、刹车盘锈斑、挡风玻璃生产日期来判断汽车是否是库存时间长且常被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