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速100开150算是超速百分之几十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寻缘
【认证专家】寻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限速100开150算是超速50%。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四十二条规定,机动车上道路行驶,不得超过限速标志标明的最高时速。在没有限速标志的路段,应当保持安全车速。夜间行驶或者在容易发生危险的路段行驶,以及遇有沙尘、冰雹、雨、雪、雾、结冰等气象条件时,应当降低行驶速度。

《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分值》 第一条规定:

机动车驾驶人有下列违法行为之一,一次记12分:

(一)驾驶与准驾车型不符的机动车的;

(二)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

(三)驾驶营运客车(不包括公共汽车)、校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20%以上的;

(四)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尚不构成犯罪的;

(五)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悬挂机动车号牌的,或者故意遮挡、污损、不按规定安装机动车号牌的;

(六)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号牌、行驶证、驾驶证、校车标牌或者使用其他机动车号牌、行驶证的;

(七)驾驶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倒车、逆行、穿越中央分隔带掉头的;

(八)驾驶营运客车在高速公路车道内停车的;

(九)驾驶中型以上载客载货汽车、校车、危险物品运输车辆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上行驶超过规定时速20%以上或者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行驶超过规定时速50%以上,以及驾驶其他机动车行驶超过规定时速50%以上的;

(十)连续驾驶中型以上载客汽车、危险物品运输车辆超过4小时未停车休息或者停车休息时间少于20分钟的;

(十一)未取得校车驾驶资格驾驶校车的。

汽车超速行驶的10个危害:

1、反应距离延长。汽车速度越快,人的反应距离就会延长,因此不要超速。

2、车辆磨损大。高速运转的车辆,加大了车辆的工作强度和负荷,加剧了机件的磨损和损毁。特别对车轮更是不利,跳跃性、拖滑性磨损不说,还提高了摩擦温度,轮胎极易老化和变形,引发爆胎事故。不要以太快的速度行驶,并适当对车辆进行保养。

3、干扰正常车流。超速行驶,必然会造成不断超车、会车、临危处置的能力,将增大驾驶人心理承受力,也会干扰其他正常的车流。若应变能力不强,会对突如其来的危险情况不知所措,失去对车辆的控制。不要超速行驶即可。

4、反应能力下降。由于车速高,驾驶人的注视点越凝视远方,视野角度会越小。遇到危险情况,就没有足够的时间判断和采取紧急措施。不要超速行驶即可。

5、制动距离延长。随着车速的提高,车辆的制动性能降低,摩擦系数下降,制动距离延长,需要停车时不能及时将车停住。车速提高后,车辆的震动和颠簸将增大,影响车辆的安全行驶。按道路规定的速度行驶,不要超速行驶即可。

6、加重事故后果。不要超速行驶即可。

7、造成心理紧张。超速行驶会造成心里紧张,措施失当。如果突然遇到意外情况,心里会极度紧张,慌乱之中根本无暇冷静思考,判断失误,交通事故往往就在此时发生了。不要超速行驶即可。

8、加剧驾驶疲劳。超速行驶增加驾驶人疲劳程度,反应力下降。超速行驶必然在单位时间内感知和处理信息增加,操作动作频繁,大大增加疲劳程度,极易发生事故。不要超速行驶即可。

9、操作稳定性差。超速行驶车辆操作稳定性恶化。过大的离心力使车辆变得极难驾驭,甚至失控。如果在路面附着系数较小的道路上行驶,就可能侧滑、撞车。如果在路面附着系数较大的道路上行驶,可能造成翻倾等事故。不要超速行驶即可。

10、司机视力下降。超速行车时车辆经常处于加速跟车和加速超车状态,由于加速跟车的车距很近,驾驶员视线必然受阻,因而对前方情况视察不清,判断不准,盲目性大。而且超速行驶驾驶人的视力严重下降,车速越高,视力下降越严重,极易发生事故。不要超速行驶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