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5定速巡航没反应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善待自己
【认证专家】善待自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q5定速巡航按没反应主要有以下8点原因:

1、速度没有达到定速巡航的要求。定速巡航系统并非何时何地都适用,原则上定速巡航要在高速公路或全封闭路上使用。因为在非封闭路上,复杂的路况不利于交通安全。解决方法:在高速公路或全封闭路上能够达到定速巡航速度要求的道路上使用。

2、定速巡航的保险丝和继电器发生故障,系统无法工作。解决方法:开至汽车维修店或4s店进行检修。

3、电缆线束出现故障。解决方法:建议将车开至维修店修理。

4、定速巡航按键触点磨损或开关损坏。因为定速巡航的开关键是有寿命的,长期使用容易损坏,会导致定速巡航系统被禁用。解决方法:更换新的定速巡航按键开关。

5、发动机或变速箱出现问题。解决方法:前往汽车4s店进行检查维修。

6、电路故障(如制动踏板传感器故障、轮速传感器故障以及相关电路故障等)。解决方法:建议将车开至维修店修理。

7、ECU无法接收到巡航电磁阀的信号。如果ECU不能接收到定速巡航电磁阀信号,这种情况下也有可能会导致定速巡航不能使用。建议前往4s点对ECU进行检查维修。

8、由于蓄电池性能下降导致定速巡航功能不可用。车辆在定速巡航过程中有时需要通过ABS系统的制动调节来控制车速,而制动调节过程需要启动ABS液压泵电机,为保证液压泵电机工作时的绝对电流能够达标,所以当蓄电池整个电量偏离正常范围之内时就限制了定速巡航的激活。解决方法:对于有些隐性故障,如果怀疑是蓄电池工作不良应使用专用的蓄电池进行检查维修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