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光镜除雾按钮在哪里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飞翔鸟
【认证专家】飞翔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反光镜除雾控制开关有两种设计,一种是搭配在电动反光镜调节组合开关上,一种是在空调控制面板上。反光镜除雾按钮是一个三条弯曲向上箭头搭配长方形的按钮即为加热按键。

反光镜除雾的方法:

1、开窗对流:将两侧的车窗打开一条缝隙,使车内外空气形成对流,温差随之减小,雾气就会慢慢消失;

2、将汽车内的空调调到相应的挡位(需要视情况而定),就能利用空调吹出来热风进行除雾。

反光镜加热功能介绍:

1、无需用手去调节角度,一般在驾驶座旁有控制按钮,可以调节镜子的角度;

2、镜子可以自动加热,下雨和下雪的时候可以把镜子上面的水珠或积雪烤干,这样就不会影响视线。

反光镜加热的注意事项:

1、按下反光镜除雾按钮后,反光镜玻璃背后的电热片会在几分钟内迅速加热至个固定的温度,一般在35到60摄氏度之间,左右两个反光镜会有热气冒出,同时反光镜镜面上的水珠因升温蒸发会越变越小,雾气也会慢慢消失,从而起到对镜片加热,除雾除霜的效果。如果雨量特别大的时候,它的效果会降低,作用不是很明显;

2、汽车反光镜加热虽然实用,不过在一些车型上是有限定的(具体可查看相关车辆说明书),例如反光镜加热设置是环境气温在15摄氏度以下才工作;

另外反光镜加热功能也不能常用,每次使用的时间不要超过30分钟,否则会影响镜子的寿命和清晰度,如果驾驶员方便的话,可以不用反光镜加热,用干布擦拭一下即可;

3、反光镜加热需要消耗的电量还是蛮大的,所以在使用反光镜加热功能的时候,要确保车辆处于发动状态,尽不要在冷车状态下使用此功能,如果电瓶电量不足或者电瓶出现故障时,反光镜加热未必能启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