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除碳要做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燃烧室积碳清洗是有必要的,如果燃烧室的积碳过多的话会造成以下影响:

1、一是降低发动机功率,即使功率输出不均匀,逐渐衰减,换言之,功率越来越大;

2、二是积碳过多会增加燃油的消耗,增加燃油成本的负担;

3、三是冷启动困难,即着火困难,不容易开车。

积碳清理方法:

1、最常见的就是拆卸节气知门,用化油器清洗节气门正反面,用棉布擦干即可。一般一年或者2万公里建议清洗下节气门,当然不同车型会有不同的清洗周期,可以按照保养手册来做。

2、发动机内部积碳清理,可在要在更换新机油之前做。打开机油盖,加入清洁剂,与旧机油混合,怠速运转10分钟左右即可。清洁剂可自行购买,操作非常简单,自己就可以动手操作。

3、进气系统清洗,买一瓶进气系统清洁剂,倒在内专用清洗设备的储液罐里,连接到进气容系统上,着车利用真空将清洁剂吸入进气道路,来达到清洗目的。清洗进气系统积碳主要是指清洗进气道、进气歧管等内部的积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