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代伊兰特驾驶模式介绍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昙花一现
【认证专家】昙花一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第七代伊兰特有4种驾驶模式,包括smart:智能模式,ECO:节能模式,COMFORT:舒适模式,SPORT:运动模式。换挡面板有驾驶模式切换键,DRIVEMODE键,按一下会切换一个驾驶模式,驾驶模式是循环切换的。

1、经济模式(ECO):经济模式有助于提高燃油效率,实现生态友好型驾驶,通过调整换挡逻辑,限制喷油量来实现省油效果,也就是说车辆的动力输出被压制,即使深踩油门也不会加速太快,而是缓慢加速,选择经济模式仪表盘会有绿色ECO图标显示。

2、舒适模式(COMFORT):舒适模式下,驾驶平稳、乘坐舒适,按照正常状态进行操作,也就是标准模式,平时驾驶使用标准模式可以在经济性与动力性之间取得不错的平衡,油门响应也比较灵敏,舒适又不失敏捷,选择舒适模式仪表没有提示。

3、运动模式(SPORT):运动模式下,有运动感,油门响应非常灵敏,提速快,升挡延后,使车辆在起步阶段就获得高扭输出,让发动机保持高转速使车辆始终保持一个非常激进的状态,推背感在加速瞬间被拉满,带来的后果是燃油消耗增加,发动机如果使用久了,还可以通过该模式来清除积碳,选择运动模式,仪表盘会亮起红色SPORT图标。

4、智能模式(SMART):智能模式下,系统根据油门踏板深度,节气门开度,车速,发动机工况等自动控制,正常使用车辆时,车辆处于舒适模式,深踩油门时,系统会自动切换到运动模式,匀速行驶时系统会切换到节能模式,这个模式也是推荐使用的,选择智能模式,仪表盘会亮起蓝色SMART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