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启动不了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启动不了的原因有:

1、蓄电池故障。车辆蓄电池是汽车启动的能量来源,如果蓄电池亏电,启动机就无法运转,也就无法启动车辆了。

解决方法:更换蓄电池。

2、启动机(启动马达)故障。在汽车启动时,启动机负责带动发动机先运转起来,如果启动机出现问题,无法带动发动机飞轮旋转,那么自然车辆是无法启动的。

解决方法:到维修机构对启动机进行更换。

3、燃油系统故障。当启动机带动发动机运转起来的时候,燃油系统会同时往气缸中喷油,此时辅助点火系统对气缸内气体点火,发动机就会启动。若燃油系统出现故障不供油,那么汽车肯定是无法启动的。

解决方法:到4S店对燃油系统进行检修。

4、点火系统故障。虽然车辆出现点火系统故障的概率很小,但是也不能完全排除。有些用户对于点火系统的火花塞比较忽视,尤其是使用多年但仍未更换过的火花塞,也有可能出现点火系统的故障导致的汽车无法启动。

解决方法:到维修机构对点火系统进行检修。

5、发动机防盗系统问题。目前不少车子都具备发动机防盗功能,如果车钥匙电量不足,那么操作的时候可能会激活发动机防盗系统,此时虽然看着各系统均正常,但是车辆就是无法启动。

解决方法:通过厂家说明书查看解锁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