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合器不能分离的原因是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春光
【认证专家】春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离合器不能分离的原因:离合器踏板自由行程过大、分离杠杆弯曲变形、离合器液压操纵机构漏油。

离合器踏板自由行程过大:离合器踏板自由行程过大,分离轴承推动分离杆前移的行程缩短,压盘后移的行程也随之缩短,从而使离合器不能彻底分离。解决办法:检查汽车离合器踏板自由行程,如果自由行程过大则进行调整。

分离杠杆弯曲变形:分离杠杆弯曲变形,支座松动,轴销孔磨穿,轴销脱出,分离杠杆与分离轴承的接触面高低不一。解决办法:第一时间到专业的维修厂进行检修,及时更换分离杠杆。

离合器液压操纵机构漏油:离合器液压操纵机构漏油,有空气或油量不足。汽车起步时,将离合器踏板踩到底仍感挂挡困难或虽然强行挂上挡,但不抬踏板汽车就前移或造成发动机熄火。这种现象说明离合器分离不彻底。解决办法:对于液压操纵机构检查是否贮液罐油量不足或管路中有空气并进行必要的排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