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放了一年电瓶还能用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摩托车电瓶放了一年不能用了。

切忌亏电存放:亏电状态是指电瓶使用后没及时充电,亏电状态闲置时间越长,电瓶损坏越严重。电瓶闲置不用时,应每月充电一次,以延长电瓶使用寿命。

要定期检验:在使用过程中,如果电动自行车的续行里程在短时间内突然下降十几公里,则很有可能是电瓶组中至少有一块电池出现断格、极板软化、极板活性物质脱落等短路现象。此时,应及时到专业电瓶修复机构进行检查、修复或配组。

长时间不用对电瓶的影响:

电瓶本身有一定的内阻,在不使用的时候会消耗电池本身的电量。如果长时间不使用,电池的极板会产生硫化反应,造成电池内阻增大,甚至可能发生极板腐蚀断裂等问题,造成电池永久损坏无法使用。

解决方法:

先检查一下是否缺电解液(免维护电瓶不需要检查电解液),然后再用充电机以小电流充一下电,如果充电后还不能正常使用,就只能换新电瓶。

摩托车电瓶多久换一次

一般的摩托车电池可以使用三年,不过这还要看自己的用车习惯。如果用车习惯不好,可能一到两年就需要更换电瓶了。当电瓶的内阻和电压达不到规定数值时就需要更换了。建议大家在每次保养时都测试一下电池的内阻和电压。

电瓶是汽车和摩托车上一个重要的部件,在没有启动发动机时,是电瓶给用电设备供电的,并且电瓶也负责启动发动机。

如果电瓶损坏了,那是无法启动发动机的。

电瓶是一个需要定期更换的易损件,随着充放电次数的增加,电瓶的蓄电能力也会下降。

但是在日常用车时保持良好的使用习惯是可以大大延长电瓶的使用寿命的。

在没有启动发动机时,建议不要打开车上一些非常费电的用电设备。

在冬季用车时,建议夜晚不要将车停在室外。冬季室外温度非常低,长时间将车停在室外会降低电瓶的使用寿命。

在进入冬季之前,建议检查一下电瓶的内阻和电压,如果内阻和电压无法达到固定数值,建议更换新的电瓶,这样可以避免无法启动发动机耽误自己用车。

在购买新电瓶时,一定要从正规渠道购买,并且要选择大品牌的产品。

摩托车电瓶不存电怎么办

1、首先检查一下摩托车电瓶的外壳是不是破裂,如果电瓶的外壳破裂,出现液面下降的情况时,汽车电瓶就会出现不存电的情况。

2、检查摩托车电瓶内壳是否破裂,摩托车电瓶内壳破裂,容易出现漏液等现象,出现不存电或者不供电的情况。

3、检查电瓶的电解液浓度是否太低,电瓶电解液浓度过低时,会出现存电量下降、摩托车启动困难等现象。

4、检查电瓶的极板是否完整,有没有出现损坏的现象。

附:摩托车电瓶使用注意事项:

1、防止电瓶过度放电:

电瓶过度放电会对电瓶的循环寿命产生影响,电瓶在过度放电时,内阻比较大,对电瓶的使用寿命有影响。

2、避免电瓶发生短路现象:

电瓶在短路时,电流非常大,发出大量的热,可能会破坏一些部件,有火星出现的时候,容易自燃,非常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