闯红灯两次扣12分怎么办还能开不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腾龙
【认证专家】李腾龙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在一个记分周期内,闯红灯两次扣12分不能再开了。出现两次闯红灯累计被扣12分后,根据《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管理办法》第十七条规定,机动车驾驶人在一个记分周期内累积记分满12分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扣留其机动车驾驶证,开具强制措施凭证,并送达满分教育通知书,通知机动车驾驶人参加满分学习、考试。

在去处理违章时,其驾驶证将会被公安机构的交通管理部门进行扣留,不可以继续驾驶车辆上路行驶。需要在15日之内,到当地的交管部门参加为期七日的相关知识学习,学习完毕以后,交管部门会在20日内,对其进行相关考试。待通过相关考试以后,驾驶证被扣的分数将会被清除,交管部门将驾驶证返还。

如果未通过此次考试,需要继续参加学习,直至通过考试为止,如果拒绝参加学习,也不进行考试,交管部门就会停止驾驶证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