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轮挡泥板内衬是毛毡的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风中的思念
【认证专家】风中的思念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轮挡泥板内衬是毛毡的:

1、挡泥板就是安装在车轮外框架后面的板式结构,通常为优质橡胶材质制造,也有采用工程塑料。挡泥板通常安装在自行车或机动车车轱辘后面的一个金属挡板,牛皮挡板,塑料挡板,橡胶挡板。安装之后的效果是,挡泥板比车身凸出5cm左右,这5cm有效的防止了飞起的石子以及沙砾打伤车身的漆面;

2、橡胶挡泥板也称挡泥橡胶板; 公路车辆(汽车、拖拉机、装载机等)行驶时阻挡泥沙上溅的橡胶板; 一般为纯橡胶产品,也可用橡胶、塑料并用胶料制造; 有较好的耐老化性能,常用于各种车辆的车轮后部;

3、小车用挡泥板的作用,轿车容易在轮胎缝内夹带小石子,速度过快容易甩在车身,崩掉本车外漆。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是的,汽车挡泥板位于汽车轮胎的前方,当汽车行驶时,由于汽车的碾压而溅起的石子可能会打破挡泥板,是挡泥板失去应有的作用。因此挡泥板的材料需要有较强的强度可韧性。

相聚缘
【认证专家】相聚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是毛毡的,汽车挡泥板的工作条件极其恶劣,要求其材质具有耐寒、耐磨、耐应力开裂、耐大气老化、耐溶剂和耐化学药品腐蚀等性能,以适应抗冲击、抗老化、防破碎等方面的要求,同时还要达到轻量化以及便于加工等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