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为什么不出暖风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不出暖风的原因有10点:

1、可能是因为发动机刚刚启动,此时冷却液的温度还比较低,开启暖风后不会吹出暖风。只要再等一会,空调吹出暖风就没有故障。

2、加热器水阀和加热器水箱出现故障,导致汽车不出暖风。需要到4S店或者汽车修理店检修加热器。

3、节温器故障。节温器总是开着或者开得太早,使得冷却系统循环太早,而外界气温很低,特别是汽车行驶时,冷空气会迅速冷却防冻液,发动机水温不会升高,暖风也不会热。节温器故障之后,使冷却系统过早地进行大循环导致不出热风,这种情况需要到4S店或者汽车修理店修理。

4、空调滤芯脏堵塞,从而影响到热风的效果。到4S店或者汽车修理店更换空调滤芯即可。

5、暖风控制旋钮坏掉,不能传递相应的热风供应信号,导致不出暖风。到4S店或者汽车修理店检查暖风控制系统,并更换暖风控制旋钮。

6、暖风水箱堵塞。暖风水箱里面有很多散热管路,都非常细小,如果没有定期清洗,容易出现管道堵塞的情况。冷却液中的杂质、水垢以及絮状物等,都可能会导致暖风箱堵塞。暖风箱堵塞之后,内部冷却液的流动速度会减慢,热量也供应不足,空调暖风自然就不热。到4S店或者汽车修理店清洁暖风水箱的管路。

7、发动机冷却系统有气阻故障,气阻导致冷却系统循环不良,造成水温高,暖风不热。检查一下暖风小水箱的两个进水管温度,如果两根管都够热,说明是风量控制机构问题,反之,如果两根水管都凉,或者是一根热一根凉,说明是冷却系统问题。可以到汽车修理店修理发动机冷却系统。

8、暖风的控制机构工作不良导致。汽车的暖风是利用鼓风机把暖风小水箱的热量吹入到驾驶室,如果风量不够或冷热风分配不好,使暖风小水箱的热量散发不出来,会造成暖风的温度上不来。这时先要检查滤清器是否脏污堵塞,进行清理,必要时要及时更换;再检查鼓风机的各挡位运转情况,每个挡位都要达到足够的转速。

9、暖水阀出现故障也会导致汽车空调没有热风,如果暖水阀的电控阀门不受电脑控制,处于常开或者常闭的状态,暖风水箱没有冷却液流过,自然会出现没有热风的情况。暖水阀就是一个电控的阀门,安装在发动机小循环管路与暖风水箱进水管处,可以到汽车修理店检修。

10、水泵叶轮腐蚀、损坏或丢失,使流经小暖水箱的流量不够,热量起不来了。可以到汽车修理店加装水泵叶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