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缸车开五年后抖不抖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三缸车开五年后一般情况下会抖动,但需要根据具体车况来看。如司机的驾驶习惯,车辆是否按时保养,正常的驾驶条件,都可能影响车辆行驶五年后是否会抖动。

以下是对三缸的4点介绍:

1、发动机的机件用久了会发生磨损、老化的现象导致汽车抖动。更换机角等零部件后抖动的情况会缓解。正常使用寿命在10-15年左右。

2、发动机的工作分为四个步骤:进气、压缩、做功和排气。三缸发动机少了一个缸来分担任务,人手不足有时会造成中间工作的一些中断,不连贯。同时,偶数缸的发动机可以抵消活塞在对之间运动所产生的部分振动,而奇数缸则会损失一个缸来抵消振动,因此抖动现象就更加严重。

3、厂商用技术手段来弥补三缸发动机的振动和噪音,如平衡曲轴,加平衡轴。但是并不能完全消除。而且随着车辆行驶里程的增加,抖动现象会越来越明显。

4、汽车厂商之所以大力推广三缸发动机,主要是受国家政策影响。目前国家大力提倡环保,汽车的排放也越来越严格。在这种情况下,三缸发动机的优势就出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