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压力不足会有什么提示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兰烬落
【认证专家】兰烬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如果轮胎的气压不正常,会出现汽车胎压报警提示,汽车的仪表盘会显示一个轮胎,内部有一个感叹号,整个图标为黄色。

轮胎气压不足指示灯也叫胎压报警灯,作用是用来提示胎压异常。当汽车轮胎的胎压异常时,胎压报警灯就会点亮。如果是行驶中出现这个指示灯,要尽快停车查看轮胎是否有异常。如有异常,就不要继续行驶了,需要及时更换备胎或电话求助专业的汽修店,请求专业人士的帮助。

轮胎压力不足的危害:

1、与路面的摩擦系数增大;

2、方向盘很沉,易跑偏等不利驾乘安全的因素;

3、轮胎各部位的运动量增大,过度的碾压造成轮胎的异常发热;

4、帘线以及橡胶的功能降低,引发脱层或者帘线折断与轮辋之间产生过度的摩擦造成胎圈部位损伤;

5、轮胎与地面的摩擦成倍增加,胎温急剧升高,轮胎变软,强度急剧下降,车辆高速行驶,有爆胎的风险;

6、胎体变形增大,胎侧容易出现裂口,产生屈挠运动,导致过度发热,促使橡胶老化,加速胎肩磨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