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节气门后抖动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洗节气门后抖动原因可能是因为清洗节气门后没有重新匹配电脑造成的,可以通过重新匹配电脑来解决。如果和电脑不匹配,开一会发动机就不会抖了。

也可能洗节气门后抖动的原因是发动机积碳严重、点火系统出现问题、油压不稳、发动机部件老化等,如果怠速抖动,车主可以先对车辆进行发动机清洗、更换火花塞、检查燃油供油压力。

也可能是清洗新型的电子节气门积碳,在清洗完毕以后还要进行怠速复位学习。如果怠速学习没有完成,车辆就会出现抖动、游车、难启动、容易熄火等情况。

如果在清洗节气门时采用的是强行掰开节气门的方式,那么就有可能会导致步进电机损坏,从而使得节气门的进气量控制功能失效,导致车辆发抖。

正确清洗节气门需要两个人配合:

1、一个人在车内将点火开关打开到通电模式,但不要启动发动机,此时踩下油门踏板就能使节气门打开;

2、另一个人将节气门前面的进气管道拆掉,使节气门露出来,用不会掉毛的布配合专用的清洗剂清洗,清洗剂一般会有塑料导管,应当注意避免导管脱落掉到节气门里面;

3、清洗完成后复装进气导管,然后通过OBD接口连接专用电脑进行节气门的复位怠速学习。通常情况下,清洗完节气门并完成怠速学习以后还要到路面实际驾驶,才能让发动机ECU更好地完成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