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车检验新规定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厨博
【认证专家】厨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小车检验新规定具体如下:

1、年检周期:9座及9座以下的非营运载客车,车龄小于等于10年的只需在第6、第10年上线检测,期间每两年进行年检合格标志申领即可。车龄15年以上的一年两检取消,改为车龄10年以上的一年一检。

《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十六条规定 :机动车应当从注册登记之日起,按照下列期限进行安全技术检验:

(一)营运载客汽车5年以内每年检验1次;超过5年的情况,每6个月检验1次;

(二)载货汽车和大型、中型非营运载客汽车10年以内每年检验1次;超过10年的情况,每6个月检验1次;

(三)小型、微型非营运载客汽车6年以内每2年检验1次;超过6年的情况,每年检验1次;超过15年的情况,每6个月检验1次;

(四)摩托车4年以内每2年检验1次;超过4年的情况,每年检验1次;

(五)拖拉机和其他机动车每年检验1次。营运机动车在规定检验期限内经安全技术检验合格,重复进行安全技术检验。

(六)超过报废年限的车辆不可以再过户(买卖),但可以继续使用;买卖时可以先到车管所办理该车的报废单(注销该车的档案),然后买卖。

2、年检流程:新规实施后,车主即可在交管12123手机app2.9.1版本进行线上预约年检时间和年检地点。这样一来,就不用一大早去排队了,根据预约的时间随到随检即可。另外,新交规还推行了“交钥匙”便捷办服务政策,车主交钥匙给工作人员,相关业务即可由工作人员一并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