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发动还是先拉手刹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先启动车再拉手刹。起步时,先踩刹车,挂入D挡,松开手刹,然后逐渐抬起脚刹的同时轻给油门。虽然车子在停止的状态,但是我们上车后想要启动车辆,那就必须先踩刹车,不然松开手刹后,车子前后可能造成溜车的情况。

车辆行进过程中需要停车,这时把车停稳,然后挂入P挡,拉起手刹,松开脚刹,车辆熄火。一套动作行云流水就这么操作完了,可是有些人就老是记不住这些步骤,这里教大家一个最简单的记忆方法,从脚底到身体的距离,离身体越远的步骤就是最后一个操作,脚底刹车,挂挡,拉手刹,这时就可以把车放心的松开刹车然后熄火了。

在平时用车时,如果自己有什么不明白的问题,可以仔细阅读一下说明书,说明书上给出的操作方式都是没有任何问题的,厂家给的使用手册和使用说明书用处还是很大的。建议平时将说明书和使用手册放在副驾驶手套箱内,这样有什么不明白的问题可以随时翻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