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胎全尺寸和非全尺寸的区别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备胎全尺寸和非全尺寸的区别是:

1、尺寸不同:备胎全尺寸与汽车四条原装轮胎规格相同;非全尺寸胎宽较窄或轮辋尺寸较小;

2、行驶速度不同:备胎全尺寸无速度限制,符合交通法规即可;非全尺寸最高时速不能超过每小时80公里;

3、重量不同:备胎全尺寸与汽车四条原装轮胎重量相同;非全尺寸比汽车四条原装轮胎重量轻。

全尺寸备胎是和车辆正在使用的轮胎是一样的;如果因为特殊情况,需要换上备胎,换上备胎过后,可以不用把它换下来。非全尺寸是指与正在使用的轮胎不一样,一般是小一圈;因为特殊情况,需要换上备胎,换上备胎过后,必须在修补好或购买正常轮胎后马上把备胎换下来。

非全尺寸备胎一般比常用胎的轮胎直径略小、宽度较窄的备胎,非全尺寸备胎也只能做暂时性更换,并且最高时速不超过80公里。

而全尺寸备胎的规格与原汽车轮胎规格相同;但无论是何种备胎,备胎实际上是应急使用,不是长期使用的轮胎。在使用备胎的时候一定要严格按照说明在规定时速以下行驶,并尽快修补好轮胎以将备胎换下,同时使用非尺寸轮胎,其车速一定不能过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