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暖启动不起来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柴暖启动不起来有以下三个原因:

1、调节温度器开启时间过长。节温器工作时间如果过长,会导致燃烧系统和加热系统的温度过高,有可能导致点活塞不够灵活。可以考虑关停节温器,冷却一段时候再开启。

调节温度器存在很多积碳。长时间使用调节温度器容易导致很对灰尘堆积在燃烧室,堵塞进出气口。可以考虑打开柴暖器清理积碳。

2、水泵桨叶破损。一般是螺旋部分堵塞、卡住、缠绕杂物或者缺失零件。

水泵叶轮的修复方法有许多种,以水泵叶轮气蚀的修复方法比较多,例如使用高分子复合材料涂护、环氧树脂涂护和橡胶、尼龙复合材料修补、粉末喷涂等,还有使用不锈钢镶嵌以及推焊等。使用环氧树脂高分子材料涂护可以使施工更加简单、价格便宜等优点,而且使用效果很好。

3、发动机冷却系统气流阻塞带来的影响:

废气无法从废弃口正常排放。却系统气流阻塞经常发生在热空气出口、助燃空气入口和废弃出口这三个地方,尤其是废弃出口,经常会出现气流阻塞加热循环无法制热。

鼓风机没有办抽取外部冷空气。气流阻塞还会影响鼓风机抽取助燃气体失败,导致加热循环受阻,也无法制热。

柴暖的优点:

1、油耗较低。柴暖加热本身利用的是蓄电池的供电和油箱少量的供油。

2、效果快速。柴暖制热时间比较迅速,适合在紧急情况下快速制暖。

当然柴暖也有不环保、容易导致密闭空间二氧化碳浓度过高的危险,所以大家对待安装柴暖的态度要理性。柴暖坏了,可以先自己调整,不行送往最近的维修点也是不错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