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吊销开车罚款吗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驶证被依法吊销期间,如果继续驾驶机动车上路行驶,属于无证驾驶违章违法行为,1经查出,将会根据所驾驶车型面临不同程度的处罚:

1、无证驾驶机动车为摩托车的,罚款200元,拘留5天;

2、无证驾驶机动车为低速货车、三轮汽车、拖拉机的 罚款500元,拘留10天 ;

3、无证驾驶机动车为小型、微型载客汽车、轻型、微型载货汽车、轮式自行专用机械车、专项作业车的 罚款1000元,拘留15天;

4、无证驾驶机动车为大型、中型载客汽车(包括有轨、无轨电车)、重型、中型载货汽车、牵引车的 罚款2000元,拘留15天。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驾驶证被吊销期间开车被抓会被行政拘留并触罚金的,造成严重后果的还要承担刑事责任。驾驶证全称为机动车驾驶证,又作“驾照”,依照法律机动车辆驾驶人员所需申领的证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