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标牌上的大象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路磊
【认证专家】路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高速上大象标志是让车主在高速驾驶的时候要提高注意力,防止横穿过高速的大象。这类大象标志主要出现于云南西双版纳地区。西双版纳因为旅游业的原故驯养较多的大象,西双版纳也拥有丰富的野生大象种群,因此在路过这一带时要注意大象的行踪。

以下是动物标志的具体介绍:

1、牛头标志:

在郊区看见一个三角形里有头牛的标志,意思是让车主注意牲畜的路过,证明附近可能经常有牧民或饲养场等畜牧养殖者。是让驾驶员注意野生动物的穿越,尽量减速躲避野生动物。

2、野鹿标志:

一个三角形里有只鹿的标志主要在野生动物频繁出没的地方,野生动物包括鹿,野猪,熊猫等。

驾驶员在进入郊区或野外道路时,要时刻准备着躲避动物的准备,以免造成野生动物资源的浪费和威胁到人身安全。如果不慎撞到野生动物,第一时间报警和通知林业局进行处理,千万不要肇事逃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