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灯可以掉头的情况是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飞飞
【认证专家】王飞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红灯可以掉头的情况是指掉头行为没有越过车道停止线时,不影响其他车辆的正常行驶。

允许掉头的情况有:有掉头信号灯或标志:路口有允许掉头的信号灯时,掉头信号灯绿灯时可以掉头;十字路口有允许掉头的标志,车道上有允许掉头的标志。如果能保证自己和他人的安全,可以掉头。

无掉头标志但允许左转(未设置禁止掉头标志):车辆在未设置禁止掉头标志的路口可以左转。需要注意的是,车辆应当按照左转车道信号灯行驶,不影响其他车辆的正常行驶。如果要在有左转等待区的路口调头,可以在绿灯直行时在左转等待区等待,绿灯左转时再调头。虚线处允许掉头:白色虚线或黄色虚线处允许掉头。如果是双黄假想线,就看你这边是不是虚线了。如果是虚线,可以安全掉头。如果是实线,就不能调头。如果在路口遇到假想的双黄线,可以在虚线的一侧掉头,但不能越过前方停车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