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雨刮器时车内有哒哒的响声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开雨刮器时车内有哒哒的响声的原因及解决办法有以下9点:

1、雨刮器的雨刮臂变形,导致雨刮器的使用轨道不正确,雨刮器刮到玻璃就会出现响声。

解决办法:需要及时更换雨刮臂或者是更换整个雨刮器。

2、雨刮器的胶皮出现老化的情况,胶皮就会变硬或者变形,与玻璃摩擦时就会出现异响。

解决办法:需要及时更换雨刮器。

3、挡风玻璃上有异物,比如沙子或者小石头、使用雨刮器时,石头或者沙子与玻璃摩擦就会出现异响。

解决办法:需要及时清理挡风玻璃上的异物,避免划坏挡风玻璃。

4、挡风玻璃上的油膜祛除的不干净,使用雨刮器时就会有异响。

解决办法:需要及时清理挡风玻璃上的油膜,雨刮器就不会出现异响了。

5、雨刮器在上行时呱呱响说明雨刮器架朝上扭。

解决办法:将雨刮器位置调整正常即可。

6、雨刮连杆衬套摩擦,随后连杆机构会老化,雨刮臂的弹簧弹性也会下降,最后衬套就会出现磨损,甚至脱落。

解决办法:这时候只要检查雨刮臂或者雨刮连杆衬套就可以了。

7、雨刮电机出现故障。

解决办法:首先打开汽车的点火开关,然后试着打开前盖刮雨刷。如果没坏,可以听到电机转动的声音。但如果没有声音,并伴有烧焦味,很可能是电机损坏。这时候得尽快去汽修店检查维修。

8、雨刮臂安装角度不对:导致雨刮片在风挡上跳动,从而造成异响。

解决办法:将雨刮臂重新安装即可。

9、连动机构变形:这个机构的变形或因电机、间隙继电器等影响都可能导致发出异响,还有因使用时间过长,自身机构变形、发卡、生锈起动作异常等等。

解决办法:需要更换新的连动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