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四必须科二科三过后才能预约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科目四必须要等到科目二和科目三通过之后才能预约。科目四,又称科目四理论考试、驾驶员理论考试,是机动车驾驶证考核的一部分。公安部123号令实施后,科目三考试分为两项内容,除了路考,增加了安全文明驾驶考试,俗称科目四,考量车德。因为这个考试在科目三之后进行,所以大家都习惯称之为科目四考试。实际的官方说法中没有科目四一说。

科目四又叫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在驾驶技能学习证明三年有效期内可以无数次预约考试。除此之外,科目四也和科目一相同,有一次当场补考的机会。科目四考试的内容比较简单,在驾考软件上刷一遍题目基本都能过。

科目四考试通过以后,都是当场领驾驶证。从领到驾驶证的这一天起,往后的12个月就是实习期。

在实习期驾驶车辆需要统一在车后方悬挂或粘贴实习标志。实习标志一般在领证的同时会派发,也可以到车管所索要。但是最好不要使用网上购买的其他样式实习标志,否则会当作未粘贴实习标志处理。

还有大家比较关心的是实习期上高速的问题。需要明确的是,新手在实习期内是可以上高速的,不过身边要有持有相应或更高准驾车型驾驶证三年以上的老司机陪同。当然也要是具备指导驾驶能力才可以。曾经有一个案例就是一个实习期内的新手载着醉酒的老司机上高速被查了,醉酒的老司机神志都不清醒,更别提指导驾驶。最终的结果就是罚款2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