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车载空调吹出来是热的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载空调吹出来是热风的原因有以下10点:

1、忘记按AC键,只有按下空调压缩机才会开始工作,夏季高温的时候,吹出来的也就是自然风,解决方法:按下AC键。

2、开启了外循环,这样就会将车外热气往车内引,空调制冷效果自然会变差,解决方法:在外循环换气后调回内循环。

3、缺乏制冷剂,如果空调制冷剂不足,制冷效果就会变差,空调制冷的原理就是制冷剂蒸发从而吸收空气中的热量,从而使鼓风机吹出冷风,解决方法:添加制冷剂。

4、空调压缩机故障,空调压缩机是给制冷剂加压,从而使制冷剂液化,最终在蒸发箱内汽化吸热,如果空调压缩机发生故障,制冷机液化的程度低,无法在蒸发箱内充分汽化,也就无法提供有效的吸热作用,解决方法:更换新的空调压缩机。

5、冷凝器太脏,冷凝器是汽车冷却散热系统和空调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汽车的长期使用,灰尘、泥沙等会影响水温和空调制冷的性能,解决方法:冲洗冷凝器表面。

6、汽车空调滤芯太脏,容易造成堵满杂质,影响空调的出风量,还会影响汽车空调的制冷效果,解决方法:更换汽车空调滤芯。

7、冷热转换开关故障,冷热开关的作用是控制两个热源之间的一个翻板,来决定风扇吹来的风是通过暖风箱吹进风道还是通过空调的蒸发箱吹进风道,解决方法:更换冷热开关。

8、开成了暖气,因为开了暖气系统,也会造成空调出热风,解决方法:关闭汽车的加热系统。

9、装有双温区空调的汽车设置不当,双温区空调就是它有两个温区,即前排空间左右两侧的温区可以独立调节自己的温度,独立温区可以任意调节和转换不同的温差,解决方法:如果出现这种问题,可以通过双温区按钮进行设置和调整。

10、机械故障,这主要是指汽车硬件的一些真实故障,如压力开关故障、接线问题、电子风扇损坏、膨胀阀堵塞或故障,解决方法:去专业维修店进行故障维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