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漆被染色怎么洗掉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上油漆的清洗方法有以下6点:

1、直接去做抛光:自己清洗会损伤到车本身的漆面,毕竟刮蹭时都有受力,如果车漆附着比较牢固,用力擦洗容易把车漆给带下来。所以,可以把车开到4s店去做抛光。

2、用牙膏擦洗:如果一定要选择自己清洗,建议用牙膏,牙膏有一定的研磨成分,干净的擦车巾沾上适量牙膏画圈擦洗。

3、香蕉水清洗:又名天那水。香蕉水可以用来稀释油漆,对漆点也有很好的清洗效果,一般的油漆店都有卖,但要注意其易燃、易爆、有毒、易挥发的特性。因为香蕉水对漆面会有腐蚀作用,所以一定不要用到漆面上。

4、用风油精清除:风油精具有溶解涂料的作用,用一块短毛车用抹布蘸上风油精,用力擦拭,十几分钟就可以清除完。

5、汽油清洗:汽油,一种清洗剂,性质其实等同于香蕉水,清洗效果不错,且没有香蕉水那么强的腐蚀作用,可通过拿湿毛巾擦拭。

6、细砂纸打磨或刀片去除:细砂纸,刀片等,通过小心的操作,漆点也可以清除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