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中间磨损严重主要是什么原因造成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背心
【认证专家】背心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胎中间磨损严重的主要原因是胎压过高。以下是关于轮胎磨损的简要介绍:

1、轮胎中间磨损异常:轮胎中间磨损严重主要原因是:目前轮胎胎压要高于标准胎压很多,从而使轮胎刚性变大与地面的接触面积变小,久而久之造成中间磨损过甚。胎压过高还会使轮胎过度伸张,随着汽车行驶轮胎温度增高胎压还会有所提升,所以在行驶时易颠簸,在遇到障碍物时更容易爆胎。

2、轮胎两侧磨损异常:轮胎两侧磨损异常的原因是:轮胎胎压过低或者汽车超重,行驶时轮胎胎压过低,汽车整个重量都压在轮胎两侧的帘布层。这样容易造成两侧磨损过甚,还会增加耗油量。

3、轮胎内外侧异常磨损:轮胎内部异常的主要原因是:轮胎内侧磨损多和汽车的前轮前束有关系,前束过小或过小更容易造成内外侧磨损,同时车轮外倾对轮胎内外侧磨损影响也非常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