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钥匙插得进去拧不开门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钥匙插得进去拧不开车门可能的原因:

1、钥匙没有插到位,重新拔出来插,查的时候注意缺口和锁芯上的标志点。

2、钥匙用错,检查下是不是拿错钥匙。

3、锁芯内部有异物或生锈,建议换锁芯。

4、钥匙用时间长了有磨损,或锁里的弹簧变软没弹性了。建议更换钥匙。

5、可能是汽车中控锁系统处于电子锁定状态,需要等待一两个小时锁定解除后,再进行解锁尝试。

6、操作不对:例如拧钥匙的方向错了,大多数情况下拧钥匙的方向是顺时针解锁,逆时针上锁,具体的操作可以查看汽车使用说明,上面会有详细的讲解。

7、锁芯有问题:大部分的车主会使用遥控钥匙打开车门或者给车门上锁,较少使用机械钥匙解锁车门,锁孔由于长时间不用,会出现锁芯生锈的现象,可以尝试给锁芯里面加点发动机油,润滑一下, 看看能否打开,如果还是不能打开,需更换锁芯。

8、机械钥匙有问题:大多数情况下,机械钥匙不会有什么太大的问题,如果有问题的话,可能是后期配重新配的钥匙,不完整,钥匙需重新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