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证件有哪些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证件有汽车证件有:汽车证件有行驶证、驾驶证、交强险、车船使用税、机动车登记证、车辆合格证、车辆购置税完税证明、车辆营运证、绿色环保标志。

1、行驶证是准予机动车在我国境内道路上行驶的法定证件。

2、驾驶证。全称为机动车驾驶证,又称驾照,依照法律机动车辆驾驶人员所需申领的证照。

3、交强险证。全称是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

4、车船税的完税证明,是缴纳车船税税务局打印交给纳税税票。

5、机动车登记证。达到国家强制报废标准的机动车,机动车所有人向机动车回收企业交售机动车时,应当填写申请表,提交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和行驶证。

6、车辆合格证,是汽车上户时必备的证件,只有具有合格证的汽车才符合国家对机动车装备质量及有关标准的要求。

7、车辆购置税完税证明,是纳税人交纳车辆购置税后,由税务机关核发的证明。

8、车辆营运证,是从事道路运输经营活动的车辆的合法凭证,如果车辆没有营运证,那么就是无证经营,也就是通常所说的黑车。

9。绿色环保标志。汽车环保标志是国家颁布的机动车排放标准的分类标志。目的是满足汽车节能减排检验和定期环保检验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