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一手车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手车是指过户次数为零的车辆。上牌后第一次出售的车辆我们称其为个人一手车,是二手车中的细分车型。另外还称之为used car(使用过的车)。

一手车优点:

对于经济条件不是很优越朋友,选择购买一手车是个不错的选择,首先在价格上能得到满足,比如,想买辆奥迪A4,无奈新车价格太高,另外还要花费购置税、保险等其他花销。而买一手车,不仅能节省购置税的花销,另外在车价上也能节省很多。不过前提是一定要买个车况好的个人一手车。

一手车与二手车的区别:

一、定义不同:

1、一手车是在汽车经销商处购买的新车,是直接从生产线上下来的车辆,上牌后所有权规定为一手车主的车辆。

2、二手车就是将第一次上个牌照的车辆进行过户,可能转让过多次。从专业定义上来说也被称之为“旧机动车”,主要是指未达到国家规定的报废时间,仍可继续使用的机动车辆过户也就代表着车辆所有权、处置权等权力的转移。

二、购买渠道不同:一手车就是在传统4S店里看到的汽车,二手车的购买渠道有二手车市场,个人车主、车辆拍卖交易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