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t轮胎表示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厨博
【认证专家】厨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轮胎lt代表的是轻型卡车轮胎的意思,是给轻型载重汽车用来载货使用的轮胎。

轻型载重货车使用的轮胎采用的是强度更大的钢丝,钢丝的间隙更小,排列更加紧密,抗冲击的能力更强,使用周期也更长一些。

汽车轮胎是汽车的重要部件之一,其直接与路面接触,和汽车悬架共同来缓和汽车行驶时所受到的冲击,保证汽车有良好的乘坐舒适性和行驶平顺性,保证车轮和路面有良好的附着性,提高汽车的牵引性、制动性和通过性,承受着汽车的重量。

按照汽车的种类进行划分,轮胎的种类可以分为八种,这八种轮胎也是市面上比较常见的轮胎,它们分别是PC-轿车轮胎、LT-轻型载货汽车轮胎、TB-载货汽车及大客车轮胎、AG-农用车轮胎、OTR-工程车轮胎、ID-工业用车轮胎、AC-飞机轮胎、MC-摩托车轮胎。

根据我国国家标准规定:货车和客车用的子午线轮胎花纹磨损极限为2.0mm,而轿车使用的子午线轮胎花纹磨损极限为1.6mm 。所以当轿车的胎纹磨损到1.6mm时必须更换,货车和客车使用的轮胎深度为2.0mm时必须更换新的轮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