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气压力传感器损坏的表现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进气压力传感器损坏,会导致传感器内部线路断路或短路。出现的症状有:

1、进气压力传感器损坏会使得发动机电脑接收到的信号失效,所以使用发动机电脑的燃油喷射功能失常,燃油供给弱、油耗高。影响发动机的正常工作。发动机无法启动,发动机怠速运转不正常,动力不足,加速无力。发动机间歇性熄火。 由于发动机等部件运行受阻,所以会导致指示灯亮、车辆显示故障代码,发动机的ECU、储存器数据失准。

2、进气压力传感器损坏会导致汽车的排气功能紊乱,出现混合气太浓或太稀。导致进气、排气等功能失效,因而发动机运转中出现,进气管回火或排气管冒黑烟等现象。

解决办法:拔下进气歧管压力传感器的线束插头,然后在不启动发动机的情况下打开点火开关。用电压表测量线束插头上电源端子和接地端子之间的电压。其值应符合规定,否则需要进一步检查进气歧管压力传感器和电子控制单元之间的线路是否导通。如果存在开路,更换或修理其电气控制线束。当汽车进气压力传感器损坏会导致较为严重的后果,甚至危及驾驶者的生命安全,因此应及时前往专业的维修点进行排查和修理。

汽车进气压力传感器损坏的原理:

因为进气压力传感器损坏,所以ECU就接受不到进气量的信号; 传感器输出信号不能随进气管真空度的变化而变化;传感器输出信号的电压过大或过小,其值偏离止常范围,所以接收到的信号不准确。

此外,进气管压力传感器和电脑的连接线路断路或短路、传感器和进气管之间的真空,软管,堵塞或漏气、进气管真空孔堵塞等,也会使传感器的输出信号不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