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打着不跑能充电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打火不跑能充电,但是前提要保证关闭汽车除引擎运行外的所有用电器才可以。首先发电机只要工作,就可以给电瓶充电,而发电机的动力源是来自发动机。汽车启动之后,发动机就开始工作,其通过皮带把动力传递给发电机,所以就开始对电瓶进行充电。

要注意的是,怠速状态下和行驶状态下,充电的效率不同。车辆行驶的时候,因为需要踩油门,而只要一踩油门,发动机的转速就会变快,相应的发电机得到的动力源更多,所以这个时候发电机的发电量会增加,对电瓶的充电量也会更多。

但充电效果会低于车辆行驶状态。发电机安装在发动机附近,通过发电机皮带将发电机和发动机的曲轴相连接。当发动机处于运转状态时,发电机的转速和发动机转速也是正比关系。如果不跑原地着车为发电机进行充电,就需要关闭用电设备,并将发动机的转速进行提高效果才会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