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怕淋雨不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夜雨冰寒
【认证专家】夜雨冰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电瓶车怕淋雨。如果一些重要的电子元件淋雨,会导致电动车无法正常行驶。如遇雨天,建议将电动车停放在车棚内或用雨衣覆盖。电动车怕水泡,如果你遇到水很深的路,最好不要开电瓶车。

为什么电瓶车要避免淋雨:

1。电瓶车表面淋雨之后可能会对电瓶车的外部造成一些小的伤害如:变色,不好看等问题存在。

2。电瓶车淋雨之后一定要使其尽快晾干,不要让其在太阳下面暴晒,因为,电瓶车的外壳是塑料的容易和里面的铁件经过日晒雨淋,容易老化、变色和生锈,同时也会使电路老化加快。

3。虽然现在的电瓶车质量越来越好,很多物件也做了防水装置,但是我们还是要尽量避免其淋水,也不要经常让自己的电瓶车经历暴雨和洪水的洗涤,以免电瓶车中的控制器和电机被积水浸透短路等问题,让其电瓶车收到严重的损害。

4。我们如果将电瓶车放置在外面的话,尽量给电瓶车买一个防水的护罩使其盖上,防止雨水对电瓶车造成伤害,防雨的同时也防暴晒,对电瓶车的养护也是有益的。

5。雨水容易造成电瓶车的排气孔堵塞,充电时也容易使电瓶车的电瓶变形,所以尽量避免使其淋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