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动凯越换变速箱油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以下是具体操作步骤:

1、先把车架起来,准备好装废油的容器,将换变速箱底壳的放油螺母拧下。

2、用装废油的容器接旧变速箱油,放干净后要把变速箱底壳放油螺母拧紧。

3、拉动引擎盖开关,用支撑杆撑起。

4、拧下变速箱油盖加入即可。

变速箱油的作用:

变速箱油能起到保证变速箱正常工作,并延长传动装置寿命的作用。

变速箱油对于变速箱有清洁、润滑、散热和密封的作用,变速箱油由于在变速箱内的特定的使用环境,其油质有一定保质期限,油质的性能会下降,产生杂质较多,然后导致变速箱机件的加速磨损,发生故障时间提前或故障率高。变速箱油具备润滑、传动做功以及降温的作用,油少的话不仅会影响到润滑功能,加大机械运转之间的阻力,造成磨损导致异响。同时也会影响传动功能,造成液压工作的不畅,导致堵塞。在行驶的过程中表现出来的就是冲击、顿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