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保用清洗发动机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首保不需要清洗发动机。对于一些新车,或者车辆里程数不高的车,就是没有必要做了,因为机油的清洁性,这时车辆发动机还远不到需要清洁的程度。

发动机清洗进气系统一般都在2万到3万公里左右,进气如果不畅,长时间会造成油耗高,喷油嘴的堵塞,汽车怠速不稳定和加油门发卡,而最好的办法是经常检查空气滤芯或者直接更换。因为进气系统的积碳都是空气中的杂质和进气的潮湿结合才会形成积碳,而定时间清洗是必不可少的,否则时间长出现问题就花的是大价钱。

发动机分外部清洗和内部清洗,一般情况下,外部清洗尽可能用高压空气去除灰尘。但是这也并不是说所有的车都不用清洁发动机内部,有些车用的年限久,跑的里程数高,或者车主有很多不良的驾驶习惯,如发动机频繁启停,长时间怠速运行,发动机过热机油加速氧化,造成积碳和油泥的更多的产生,超出平均值。

车辆在购买时,随车带的车主使用手册和保养手册中会对车辆的易消耗品做出基本介绍,围绕着这些消耗品会推荐有更换及保养周期,值得注意的是这个周期并非绝对固定的,是根据当前车况、行驶路况、基本用途等不同而不同的。例如,新车的首保,一般比后续每保要提前,恶劣路况的轮胎更换要提前等等。合理的保养措施可以有效降低车辆磨损,保证整车性能和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