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支臂球头坏了要换一整套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梦中笑
【认证专家】梦中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下支臂胶套坏了最好是更换一套。

1、下摆臂胶套坏了,打方向不灵活或者有杂音,车身不正,高速行驶中会有抖动。如果胶套完全断裂是必须要换的,下摆臂是连接前桥与轮胎的重要部件一旦失去作用轮胎角度发生变化,其他连接部件也会很容易损坏。

2、下摆臂,车上的摆臂之一,主要作用是支撑车身和减震器,并且缓冲行驶中的振动,减震器对下暴挂能起到很好的辅助作里。它与减霉器和弹簧的默势的配合才能构成一套完整的悬挂系统。下摆臂 负责支撑重量和转向,下摆臂上有胶套,起固定作用,并连接减震器。胶套烂了行走会发出异响,减震效果变差,转向沉重。严重的会导致摆臂断裂,车辆失控造成事故,如发现损坏最好及时更换。

3、下摆臂球头坏了,球头在球关节内的游隙增大,用手晃动车轮时可以明显感受到球头的间隙。此外,球头可能没磨损但防尘套坏了。防尘套破损会导致球头里面的润滑脂溢出来,时间长了球头缺少润滑也会磨损加剧产生游隙。

4、下摆臂橡胶衬套损坏多是橡胶断裂,用肉眼可以明显看到橡胶连接到两边的接口地方开裂甚至完全断开,驾驶时下摆臂就有可能碰擦到副车架产生异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