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右前方滴水是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右前方滴水的原因及解决办法有3种:

1、车载空调排水。一般汽车空调的排水孔都是在发动机的右侧,大概也就在汽车右前轮的位置,汽车开空调后,汽车空调的冷凝器表面温度很低,当循环空气经过冷凝器时,空气中的水份会在冷凝器上结露(冷凝成水),凝结水会顺着管道排出车外。

解决办法:这是一种正常现象。如果车内温度已经达到舒适的温度,就可以把空调关掉或隔一会儿再开。长时间使用空调会使冷凝器压力过大,会对制冷系统造成损耗,因此每次使用空调时间不宜过久。

2、水箱冷却系统故障。水箱冷却系统故障造成冷却液泄露,导致漏水,所以车右前方滴水。

解决办法:漏出来的水是有颜色的说明是冷却液泄露,去维修店检修水箱冷却系统。

3、玻璃水滴落。玻璃水储水罐及管路、接头有松动、破损,所以滴落玻璃水。

解决办法:去维修店检修或更换玻璃水储水罐及管路、接头。

汽车滴水还有一种情况,如果汽车尾部滴水,则是排气管滴水。发动机混合气充分燃烧,汽车的排气管从而会向外滴水。

解决办法:这是正常现象,说明发动机燃烧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