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过期一个月内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诚实梁
【认证专家】诚实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驶证过期1个月,直接到车管所去换证就可以。在驾驶证有效期过后一年内,都可以向户口所在地的车管所提交身体条件证明等资料,完成驾驶证的更换申请。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管理办法》规定:机动车驾驶人在一个记分周期内累积记分满12分的,应当参加为期七天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学习。其中,大型客车、重型牵引挂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驾驶人应当参加为期三十天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学习。

机动车驾驶人在一个记分周期内参加满分教育的次数每增加一次或者累计记分每增加12分,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的学习时间增加七天,每次满分学习得天数最多六十天。

其中,大型客车、重型牵引挂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驾驶人在一个记分周期内参加满分教育的次数每增加一次或者累计记分每增加12分,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的学习时间增加三十天,每次满分学习得天数最多一百二十天。

根据《机动车登记规定》:机动车号牌灭失、丢失或者损毁的,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向登记地车辆管理所申请补领、换领。申请时,机动车所有人应当确认申请信息并提交身份证明。

车辆管理所应当审查提交的证明、凭证,收回未灭失、丢失或者损毁的号牌,自受理之日起十五日内补发、换发号牌,原机动车号牌号码不变。补发、换发号牌期间,申请人可以申领有效期不超过十五日的临时行驶车号牌。补领、换领机动车号牌的,原机动车号牌作废,不得继续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