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保险贴在哪里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摩托车属于机动车,所以也应当有保险标志。但摩托车保险标志不用粘贴在车上,随车携带即可。应当悬挂机动车号牌,放置检验合格标志、保险标志,并随车携带机动车行驶证。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十三条第二款规定: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保险标志应当粘贴在机动车前窗右上角。按照上述法律法规规定,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应当有保险标志。

《中华人民回共和国道路交通答安全法》第九十五条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悬挂机动车号牌,未放置检验合格标志、保险标志,或者未随车携带行驶证、驾驶证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扣留机动车,通知当事人提供相应的牌证、标志或者补办相应手续,并可以依照本法第九十条的规定予以处罚。当事人提供相应的牌证、标志或者补办相应手续的,应当及时退还机动车。

第九十条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处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