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一4机油能加国五车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ch一4机油是不可以加国五车型的,因为国五车型最低的标准也要CI级。

不同级别的机油,在性能方面是有很大差别的,不管是油品的稳定性还是对发动机内部的保护性能,CI级别的机油都更胜一筹。如果真的不小心加错,虽说一开始并不会造成什么影响,但久而久之肯定会损坏发动机和增压器。

在选择机油的时候,一定要根据车型来选择符合质量级别的机油。当然,如果经常用车在拥堵的市区环境,我们不妨可以考虑更换高一级别的机油(更环保、经济)。

但要注意的是,在加注不同级别的机油时,一定要先把旧的机油放干净。如果混加的话很容易会造成机油变质的情况,不仅失去机油原有的功效,而且长期下去肯定会导致发动机的部分零件磨损严重。

不同类型的机油,它们的更换周期都是不一样的。如果是矿物机油的话,一般半年或行驶5000公里左右更换一次。如果用的是半合成机油,7-8个月或7500公里左右更换一次。而全合成机油则是1年或1万公里左右更换一次。

如果发现颜色比以前变黑很多,甚至还会发现明显的杂质浮在表面,说明这时候的机油已经不能用了,需要进行更换。其次,我们可以凭靠车感进行判断,如果感觉发动机抖动得很明显,并且机头声音变大的话,这时我们就得尽快到4S店进行更换机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