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摩托车加油需要出示什么证件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飞飞
【认证专家】王飞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驶证、身份证、行驶证。摩托车加油不类似汽车加油。为了加油时更安全,一些加油站不允许在加油站加油,单独设置摩托车加油点。由于摩托车的特殊驾驶,对加油的要求比较严格。

关于摩托车加油需要相关证件的原因如下:

1、摩托车没有油箱保护措施:加油时可以直接将汽油抽走,加油时可能会将油弄出来,造成危险,所以在加油时需要驾驶员提供身份证,可以避免危险情况的出现。

2、打击偷盗行为:摩托车和汽车相比较,被盗的几率会更高一些,而车辆被偷后,很容易被消费者二次购买,驾驶员在给摩托车加油时通过提供身份证的方式可以打击这类行为。

3、降低未成年人汽车数量:在一些些较偏僻的地方一些未满18岁的孩子就骑摩托车,摩托车加油实名制可以杜绝这种现象,降低未成年人骑摩托车的数量。

摩托车加油注意事项:

1。给摩托车加油时,最好选择早上或晚上。夏天给摩托车加油时,尽量避免中午加油。中午的温度比较高,因为汽油是按体积而不是按重量充的,热胀冷缩。温度越低,燃料比越大。

2。加油机加油时不建议给地下储油罐加油。给储油罐加油时,底部的沉淀物可能会被冲走,加入的油可能会混入杂质,骑行时容易发生故障。

3。热天给摩托车加油时,需要将摩托车停放在专门的加油区,选择铁、铝等导电性好的油壶,而不是用塑料桶当油壶。否则容易引起静电反应和火灾,移动时油壶也可能受到影响,加油时要提高警惕,避免加油时出现不必要的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