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致508烧机油解决方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标致508烧机油可能原因和解决方案:

1、气门油封:

气门其实就是用来防止机油渗漏到燃烧室里面,但随着时间的推延,气门油封总会出现老化或损坏的情况,造成密封性能下降,这样一来就很容易出现烧机油的现象了。

解决方法:更换气门油封,以保证气门的密封性。

2、活塞间隙过大:

车辆使用久了,会有燃烧不充分的积碳附在活塞环上,如果长期不清理的话,活塞环会出现密封不良的现象,机油也就很容易进入燃烧室,从而造成烧机油,严重情况下还会造成“爆缸”。

解决方法:直接将活塞拿出,更换新的活塞,不过平时也要多注意清洗积碳,能够很好的起到预防烧机油。

3、机油量过多

机油量过多,那多出来的油就会渗入燃烧室燃烧产生积碳。一直不注意机油加注量的话,同样会出现烧机油的现象。

解决方法:只要抽出多余的油量即可。可以去维修店让维修人员帮忙处理。如果不想去维修店,想自己处理也可以,只需要准备注射管和打点滴的塑料管,并用塑料管连接注射管,然后抓住机油尺柄拔出,将塑料管插入机油器中,便可以操作注射器抽取多余油量。

烧机油是一种严重的发动机故障,一旦汽车出现烧机油的情况,不单单会增加机油消耗量,同时伴随燃烧室的积碳增加,长时间未去处理,还会造成氧传感器的损坏,出现大量积碳,会堵塞三元催化器,甚至是造成发动机损坏无法修复。所以说,早发现问题,就要早治疗,以免造成发动机无法修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