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向四车道是几个车道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共是有着四条车道,比如说往东侧有两条车道,往西侧有两条车道,就代表着是双向四车道。 双向四车道的道路设计时速行驶每小时60~80km,高速设计时速80-120km\u002Fh。路基的宽度是在24.5m左右。

双向四车道公路设计时速60-80km\u002Fh,路面有4个车道的宽度。路基宽度为24.5米,其中国道,省道,一级公路,二级公路每车道宽度为3.75米, 中间可设置分隔带和绿化带,每车道宽度为3.75米,必要时必须设立3.5米以上超宽非机动车车道、和4米以上人行道。

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设计时速80-120km\u002Fh的速度,路面有4个车道的宽度和2个应急车道。中间设置分隔带,采用沥青混凝土或水泥混凝土高级路面,设有齐全的标志、标线、信号及照明装置;禁止行人和非机动车在路上行走,与其他线路采用立体交叉、行人跨线桥或地道通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