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v胎压2.7高不高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夏天胎压2.7的话是不在正常范围内的,稍微偏高了一些。通常情况下,夏季胎压在2.3-2.5之间是正常的,不过因车型的不同,标准胎压值可能会有些许偏差,而夏天胎压一般为标准胎压的下限,因为夏天温度比较高,空气会热胀冷缩,所以夏天胎压要比冬天胎压低。

不过,具体的胎压还是要根据标准气压进行适当的调整,因为标准胎压在设定之初主要是考虑了车身的重量、底盘高度等车辆因素。所以,不同的车型其标准胎压是不一样的。

而当汽车胎压偏高时虽然不至于导致爆胎,但是还是会对轮胎及行车安全造成影响的。当胎压偏高时会使得轮胎与地面的接触面积变小,使得轮胎的摩擦力和抓地力降低,延长制动距离;而且偏高的胎压,会使得轮胎很硬,容易导致方向盘震动、跑偏,不仅影响了行车安全,还降低了乘坐舒适性;此外,偏高的胎压还会加剧胎冠中央花纹磨损,降低轮胎使用周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