轩逸电驱版轿车是用电还是用油的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日月同辉
【认证专家】日月同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轩逸电驱版轿车是属于汽油电驱车型,也可以理解为是一种不可以插枪充电的增程车,其工作原理其实就是把发动机作为发电机,始终只负责为电机和电池包发电,车辆的行驶还是由电机来驱动,只不过相对于其他混动车型,它的电池容量要小得多。

不同行车阶段,电能的转化过程:

1、 在起步或者缓加速阶段,电池组提供电能给驱动电机,驱动车辆前进。

2、 在中低速巡航时,智能发电系统会在电池电量不足时,除了提供动力,还会及时补充电量。

3、在深踩油门急加速阶段,电能由电池组和内燃机结合发电机一起提供,驱动车辆前进。

4、在高速巡航阶段,智能发电系统发电,除了为驱动电机提供动能,同时也为电池组充电。

5、松开油门或者踩下刹车时,车辆进行动能回收,转化成电能储存在电池组中。

以轩逸 2022款 电驱版e-POWER 全电驱Pro为例,长宽高分别为4649mm、1815mm、1447mm,轴距为2712mm。搭载一款1.2L自然吸气发动机,这款车的发动机最大功率53千瓦,与其匹配1挡固定齿比变速箱。(数据来源于百度有驾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