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动车锁定状态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动车锁定状态的原因及解决办法:

1、在办理机动车手续的时候,存在手续不齐全的情况,当时车管所没发现,后面发现了,但是却联系不上车主,这时车管所就会将车辆锁定。只要及时到车管所补全所有手续,就能解除锁定了。

2、车辆在发生交通事故后存在逃逸行为。出现事故后应该立即联系交警,而不应该选择逃逸。

3、车辆是非法车辆。比如时犯罪分子使用的车辆,或者车辆是盗抢车辆,那么交警部门也会将该车辆锁定、查封,禁止办理一切业务,可以防止非法分子办理业务。

4、事故未处理。尽快处理好事故,然后再去车管所申请解除锁定。

5、法院强制锁定。可以到法院申请解除查封,由法院下达解除裁定书后,拿着裁定书到车管所解封。

6、车主请求锁定。可以去车管所申请解除锁定。

机动车状态锁定是一种约定措施,在机动车锁定状态下不能够处理任何车管业

务,被锁定的车辆也是无法交易买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