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车门有时打不开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门打不开的原因以及解决办法:

1、可能拉线卡的位置不合适,在开关车门的时候就比较费力。

解决办法:联系4s店进行维修。

2、可能是车辆的门把手锁和锁柱之间摩擦较大,这样在开关车门的时候也比较费力,车门长时间的开关导致润滑较差,进而车门不好打开。

解决办法:用润滑油润滑。

3、可能是车门锁柱不正,或是车门锁柱太靠里。锁柱不正肯定导致开关比较费力,还有可能使门子高低与后翼子板的棱线不齐,锁柱太靠里,车门合页、锁柱变形。

解决办法:联系4s店进行维修。

4、如果是用遥控开车门的话,那么很有可能是遥控电池没电了,或者是周围有很强的信号干扰源。

解决办法:给遥控钥匙换电池或用机械钥匙。

5、汽车中控锁系统处于电子锁定状态。

解决办法:需要等待一两个小时锁定解除后,再进行解锁尝试。

6、如果是后排车门无法打开,那么应该检查一下儿童锁是否打开。

解决办法:关闭儿童锁。

7、冬季车门打不开,北方的冬季气温很低,如果洗完车后没有将积存在车锁、门框、把手处的水吸干,就很容易结冰,早上就会发生车门打不开的情况。

解决办法:用温水浇一下被冻住的部位,促使冰冻尽快融化,或者等到中午,气温升高之后再打开车门。

8、车门限位器失灵。

解决办法:联系4s店进行维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