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国三车国四车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国三和国四,指的是车辆的排放标准。跟车没有关系。国四车的排放标准,比国三车的排放标准更严格。国家第三阶段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标准,简称国三,全国的开始实施日期是2007年7月1日。国三相当于欧洲II号的排放标准,也就是说,尾气污染物含量相当于欧II的含量,不同的只是新车必须安装一个OBD车载自诊断系统。

国五和国六是指汽车的排放标准,最新的排放标准是国六,国六与国五相比,要求汽车尾气中的有害物质更低,国六标准要比国五标准更加严格。国家出台严格的排放标准是为了约束车企,只有这样车企才可以制造出更加环保的汽车。

随着地球环境污染问题日益严重,全球各个国家都在出台更加严格的排放法规,全球各大车企也在不断研发新技术来降低发动机的尾气排放,并且也有很多车企在积极研发插电混动汽车和纯电动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