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鲁兹节温器坏了症状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科鲁兹节温器坏了症状及解决办法有以下4个:

1、节温器打不开:水温表显示在高温区,发动机温度高,但是水箱内冷却液温度并不高,用手触摸散热器不感觉烫手。解决办法:节温器根据冷却水温度的高低自动调节进入散热器的水量,改变水的循环范围,以调节冷却器的散热能力,保证发动机在合适的温度范围内工作。

2、汽车节温器不关闭:会发生水温升得慢,尤其在冬天,过十多分钟水温还在低温区,怠速高。节温器必须保持良好的技术状态,否则会严重影响发动机的正常工作。如果节温器主阀门开启过迟,就会引起发动机过热,主阀门开启过早,则使发动机预热时间延长,使发动机温度过低。解决办法是更换阀门。

3。节温器卡住,容易形成积碳,导致发动机怠速不稳,发动机抖动,打开冷却水箱的加注口盖,看冷却水箱内的冷却水是否有水流现象,如果没有那就表明节温器损坏或者有异物卡在主阀开关间。解决办法是更换阀门即可。

4、水温异常:节温器主阀门开启过迟或过早,如开启过迟就会引发发动机过热,如开启过早,就会使发动机预热时间延长,发动机的温度过低,从而影响效能。